VPS的CPU跑很高windows vps CPU 检测工具


Godaddy VPS 居然24核?他们CPU频率限制多少呢?
VPS会限制CPU使用率吗?
搬瓦工VPS的CPU资源使用超限太大,被停了帐号?
~~~~~~~~~~VPS CPU 科普~~~~
VPS CPU是受限制的,并且限制的方式也有所不同。 一般VPS供应商有两种CPU的共享方式,一种是Equal Share,即平分使用; 还有一种是限制核数和频率。 而这其中限制频率又有两种方式: 一种是限制单核,给一个频率(比如1000MHz); 另一种是给多个核,每个核给一个频率,然后相加(比如,给10个核,每个给100MHz), 而这两种VPS频率限制表面看来是一样的。但理论上多核比单核更强壮。

VPS和独立服务器虽然都可以使用100%的CPU资源,但VPS的CPU资源并不是全部的CPU资源,而是系统分配给VPS账户的部分CPU资源,对于每个VPS账户来说,都可以使用分给你的这部分CPU的100%,注意,是部分,不是真正的全部CPU资源。想要真正使用全部的CPU资源,那必须购买独立服务器了!

案例举例:
~~~~~~~~~~~
您的服务器经常CPU资源100%,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,查看是哪个进程引起的,如果是w3wp.exe 将CPU占完了,就是有IIS中的站点导致的,需要检查下站点程序是否有BUG或者访问量很大或者其他原因。可以在IIS的应用程序池中对该站点的CPU资源进行限制,如图:

~~~~~~~~~~~
测试CPU的真实频率 windows工具非linux
此工具下载后用管理员打开

我已经测试了  通过本机笔记本电脑 测试了128K ---1M 的运行时间

如何测试windows vps 的频率?
根据这个工具的运行数据进行计算  那么同理 去vps 运行一次


运行两次得到数据  

与下图 本机笔记本做对比可以得出结论  vps 为1G的频率 单核心

本机频率为2.2 实际可用达到2.8  而CPU限制了 1G 不会超过太多 顶多一点点
运行的越大 耗时越明显   IDC 实际给的就是1G 的CPU频率
所以根据本机2.8G来算 就是VPS的三倍